鹿绘森

空气寂静,树林沉默。

奔赴『自习同人』

二次发布(第一次被屏还解不开,求求给过行不行)

本来想改想想还是算了毕竟人生第一篇同人文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人物属于稚楚,ooc属于我

记录一次习清哥哥想自珩弟弟的经历

第一次写同人文,写的不好非常抱歉(鞠躬)

非常非常黏糊,非常非常ooc(好像算是个小刀子?莫名很想写这个)

ooc警告ooc警告


 

原来我一直比我想象的更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夏习清


 

夏习清坐在画室里,手上拿着画笔。他迟疑着,不知道从何下笔。

这已经不是他今天第一次发呆了,从他早上一个人从床上醒来就开始。夏习清心中莫名茫然,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。

夏习清忍不住嘲笑自己,周自珩只不过是出国拍一个品牌代言而已,又不是第一次了。

他叹了一口气,笔仍然没有动。

 


也许是因为今天早上是自己一个人醒来,也许是因为前几天周自珩才刚刚工作完回来,也许是之前他回忆到了一些过去的事……不管因为什么,不可否认的是,他好像有点想周自珩。

夏习清在纸上浅浅地画了几条线。

好像不止有点。

夏习清觉得自己真是越来越没出息了,都在一起那么久了,不是早就该习惯了吗。可是无论夏习清怎么安慰自己,心里还是感觉空了一块。

夏习清一边胡思乱想一边画着,回过神来一低头。画面虽然尚未成型,草稿也凌乱,但不难看出这是周自珩。

夏习清脸上有点发热。他清咳一声,若无其事地收起了画。

原来他那么想念周自珩。

 


这次的品牌商要求拍一个微电影,周自珩和他交代过,可能会在那待上两天。夏习清看了一眼时钟,中午都还没到,居然还有那么久。

收起了那张草稿,夏习清想再动笔只觉得兴致缺缺。他离开了画室,心中暗叹,夏习清啊夏习清,你看看你,一个周自珩把你迷成这样。

好像现在除了思念周自珩也没有别的事可以做了。夏习清无奈,坦然面对了自己很想念周自珩的事实。

他翻出了周自珩演过的戏,开始一部一部的看起来。他看着影片里或年幼或成熟的周自珩,看着他演绎的一段又一段的人生看得津津有味,好像这样心里就没那么空了。

夏习清就这样磨掉了一整天,午饭和晚饭都是叫的外卖,只随便吃了两口。

没有周自珩做的好吃。

夏习清自嘲地笑了笑。你现在满脑子都是周自珩。

 


看着看着不知道为什么,从影视剧看到了粉丝剪辑的同人视频,视频从影视向看到了cp向。看着粉丝剪辑的cp向视频,夏习清觉得有点不太舒服。

自己是在吃醋吗,可这有什么好醋的。夏习清只觉得自己果然是近墨者黑,被周自珩带的越来越幼稚了。

可能是看了太多屏幕里的周自珩,夏习清做了梦。他梦见了周自珩,梦见年幼的周自珩乖乖坐在教室里上课,梦见他在剧组研读剧本,梦见他出席各种活动,他甚至梦见了老了的周自珩。他梦见了周自珩从小到大的样子,梦见了他见过或没见过的周自珩的样子,如同走马观花一般看遍了周自珩这一生。

但是,梦里没有他。没有那场发布会,没有《逃出生天》,没有《跟踪》;梦里站在周自珩身边的人面孔模糊,但不是他;梦里没有夏习清。他就像看电影一样,以上帝视角看着这一切。看着周自珩哭着笑着,看着周自珩做的每一件事,却没有一件是为了他。

原来他梦到的,是周自珩不属于自己的样子。

夏习清看完了梦中的周自珩,睁开了眼睛。

床头闹钟显示时间是凌晨三点。他才睡了不到三个小时。

夏习清闭了闭眼,回想起刚才那个梦。

为什么会做这样一个梦。梦见周自珩没有遇见自己,没有经历那些麻烦与纠结……说到底,还是那潜藏的自卑在作祟,感觉如果没有夏习清,周自珩也活的很好,没有夏习清,周自珩可以有更好的。

不属于他的周自珩……夏习清忍不住顺着这个思路钻下去。

假如周自珩不喜欢他了。

假如周自珩不喜欢夏习清了。

周自珩不喜欢夏习清了,那他会怎样呢?如果是以前,他还可以说周自珩怎么可能会不喜欢我呢,要是不喜欢了,我再找个喜欢自己的……但是现在不一样了,他有点不敢想下去了。

如果现在的夏习清失去了周自珩,他会难受吗?

他会啊,他会很难受很难受。

既然夏习清会难受,说明他爱周自珩啊,那夏习清一定会挽留他吧,他会不会试图重新抓住他呢?

夏习清躺在床上,呆呆的望着天花板,回想起了周自珩给他的那片玫瑰星云。

 


夏习清不会挽留了吧。

那么好的一个人,夏习清怎么会阻止他奔赴更好的呢?

他明明值得更好的。

 


那夏习清也不爱他了吗?

不,夏习清不是不爱他了,而是太爱他了。爱到都不忍心让自己的爱束缚他。因为他知道,周自珩值得更好的。

夏习清捂住了眼睛。

原来我那么爱你,比我想象的还要爱你。

 


门外传来响动,夏习清听到了轻微的脚步声。他以为是自己出现幻觉了,直到看见周自珩蹑手蹑脚地推门进来。

本以为自己回来的悄无声息的周自珩猝不及防对上了夏习清的眼睛。

周自珩尴尬道:“你……你怎么醒着啊……”我还怕自己吵醒你呢。

真的是周自珩回来了。夏习清有些错愕,但眼睛里亮晶晶的是止不住的笑意:“不是要两天时间吗,你这么现在就回来了?”

周自珩挠了挠头。“……唉,这不是想你嘛……”

“你怎么了?”

嗯?什么我怎么了?夏习清笑了笑,眨了眨酸涩的眼睛。

“你……你不高兴?”

周自珩一脸的担忧。夏习清看着他风尘仆仆的样子。明明刚刚从国外赶回来,明明刚刚经历了高强度的工作,明明脸上满是倦意,却还在这里担心他一个眼神,一个表情。

周自珩,你怎么可以好成这样。

你让我怎么配得上你。

“没怎么。”夏习清笑着掩饰着眼眶的微红。

周自珩看着他,还是不放心地皱起了眉。

夏习清看着周自珩躺在他身边,抱住了他,嘴里还嘟囔着:“你不高兴要告诉我啊……”

夏习清笑着应下,看着周自珩沉沉睡去。

大概是真的太累了,连睡着了也眉头紧锁。夏习清轻轻吻了吻周自珩的眉心,端详着他的睡颜。

 


床头闹钟显示的时间是凌晨三点十分。距离他刚刚做的梦只过去了十分钟。

夏习清在梦中反复端详过他的睡颜,现在他就躺在他身边。

他是属于夏习清的周自珩。

“没什么,我只是想你了。”

 


我一直都在想你,从你刚离开就开始想了。

我试图转移过我的注意力,但是我发现我越来越想你。

刚刚是梦到你了,醒来后我发现发现我更想你了。

我好想你啊,知道你也想我真的太好了。

—END—


灵感来源:

孙中山的原配妻子卢氏。

“我真的爱你,但我不能阻止你奔向良人。”

(其实我更喜欢后面的话:“但我就是觉得没有人比我更配得上你。”)

评论(10)

热度(7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